南韓8月前十天出口再降22% 半導體仍是下滑關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已經進入下半年第 2 個月,南韓出口情況仍一路下坡。據南韓海關今 (12 日) 發布數據,南韓 8 月前十天出口額,較去年同期大減 22.1%,為 115 億美元。由於工作日比去年減少 0.5 日,以日均出口額計算,跌幅減至 17.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口減少的關鍵仍在半導體,年減幅度達 34.2%,另外,石油製品減幅仍高,為 26.3%。相較之下,無線通信設備和家電出口,分別成長 41.6% 和 25.6%。

以出口地區來看,美中貿易戰依然造成重大影響,對中國出口減 28.3%,對美國出口減 19.5%,近期在與日本交惡的情況下,對日出口也大減 32.3%。另外,對歐盟出口也下滑 18.7%。

8 月前 10 天南韓進口額為 142 億美元,年減 13.2%。從進口項目來看,燃氣和乘用車分別增加 13.3% 和 27.4%,原油、石油製品和機械類分別減少 17.1%、5.1% 和 22.9%。

以進口來源地看,南韓由日本進口大減 18.8%,其他來自中國、中東、歐盟的進口分別減少 11.1%、19% 和 9%,而由美國與加拿大的進口,則分別增加 3% 和 117.8%。

由於華盛頓與北京的貿易爭端不斷擴大,南韓自去年 12 月以來,出口額已經連 8 個月下滑,若 8 月維持上旬的走勢,出口下滑趨勢仍將持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