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圍太古車站要說法 港抗議民眾凌晨散去

▲ 11 日在港鐵太古站及香港多區發生的警民衝突,讓港民心有餘悸。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 11 日在港鐵太古站及香港多區發生的警民衝突,讓港民心有餘悸。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8 月 11 日,香港防暴警察和速龍小隊衝入港鐵太古站內,追捕抗議民眾、近距離射胡椒彈等,引起公憤。12 日晚間 10 點左右,超過百位市民包圍太古站車站控制室,要求站長回應會否「譴責警方」。惟管理單位未有明確回覆即轉身離去,讓到場民眾十分不滿,留守靜坐,其中亦包括香港藝人卓韻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有民眾 12 日到太古站抗議,包圍站長,要求解釋為何 11 日當晚允許港警進入站內執法,現場群情憤慨,氣氛一度緊張。抗議民眾要求站長道歉,並要站長表明是否遣責警方。車站方則回應,11 日晚間狀況發生後有馬上到太古站 C 出口查看,隨即返回大堂叫乘客使用其他出口。車站人員並拿出一疊意見表格讓民眾填寫,承諾於 6 天內回覆,但民眾對其說法不買帳,繼續追問著要真相,直到 13 日凌晨 1 點多,車站方表示已到關門的時間,仍未離開,滯留現場靜坐。



在場的香港藝人卓韻芝表示,自己在太古長大,希望和大家一起保衛社區,並說「我認為香港警隊已經失控,希望香港警隊作為紀律部隊,可以首先記住紀律這個字。」13 日凌晨 2 點多,站長由站長室步出,呼籲留守市民回家休息,有市民詢問 20 日是否有調查結果,站長回覆等民眾意見及相關資料整合完畢,會再把結果交由媒體發放給市民。但這說法仍無法使民眾信服。

▲香港藝人卓韻芝亦到太古站現場靜坐。(圖/翻攝自香港 01 )

13 日清晨 3 點半,卓韻芝亦離去;清晨近 4 點時,現場剩餘 20 多人留守,所幸未再爆發激烈衝突。然而 11 日晚間發生的事,加上抗議民眾仍得不到滿意答覆,恐怕已在港民和當地居民心中,留下陰影與芥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