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相對低價 首換族搶高雄這區透天

▲高雄楠梓首換及換屋需求逐漸湧現,透天產品交易熱度提高。(圖/信義房屋提供)
▲高雄楠梓首換及換屋需求逐漸湧現,透天產品交易熱度提高。(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高雄楠梓一向為首購熱區,但據了解,隨區域持續發展、首購市場逐漸飽和,首換及換屋需求跟著湧現,以致使用坪數大、相對保值的透天產品交易熱度提高,推案量增加,甚至在高雄大學特區,今年有不少屋齡10年內、地坪30坪內的透天,轉手價格上漲1成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價登錄顯示,今年4月,高雄大學特區大學三十六街,一棟屋齡9年、地坪22坪透天,以總價1,225萬元成交,轉手賺了430萬元;大學東路也有屋齡4年、地坪28坪,於今年5月轉手獲利200萬元。

信義房屋楠梓店店長侯鐵漢表示,楠梓高雄大學特區是近年高雄推案熱區之一,原以1字頭、低總價吸引購屋人潮,但隨楠梓地價連年上漲及首購市場飽和,首換、換屋族開始出現,不少民眾換屋會鎖定透天產品,因為土地持份較大,價格相對保值,而且使用坪數大,以致交易量、推案量增加,也讓透天有約1成漲幅。

侯鐵漢指出,另有部分人因為在10年前入手600-800萬元新透天,現在幾乎都漲到1200-1300萬元,加價一些就能換購現在社區型的新透天,地坪雖然較小,但總價僅約1300-1600萬元,屋齡新、建材更好,因此帶動透天價量齊揚。

另外,近期不少建商因應換屋需求,推出大樓3房、4房產品,不含車位總價約600-800萬元,因價位相較透天便宜而獲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