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激化!川普:解放軍逼近香港邊境 希望沒有人被殺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香港問題相當棘手,希望沒有人被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香港問題相當棘手,希望沒有人被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 13 日在新澤西州受訪時,談到香港局勢時,表示目前香港的情況「艱難」和「棘手」,他甚至強調「希望沒有人被殺」,並引述美國情報單位資料,指解放軍已逼近香港邊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回應記者有關香港局勢的提問時表示,「香港的情況非常艱難,我們必須看事態如何發展...我希望大家能夠達成共識,包括中國在內都會滿意。」他強調香港形勢非常棘手,「我希望能夠和平解決,沒有人受傷,沒有人被殺。」

隨後,川在空軍一號上,再度就香港議題在推特發文,「情報單位資料顯示,中國政府已下令解放軍開往香港邊境,所有人應保持冷靜和安全。」他表示,很多人認為他要替香港問題負責,但他實在想不通為什麼,「很多人說我跟美國和香港的問題有關,我不明白,為什麼?」





此外,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也警告中國,如果真的派出解放軍鎮壓香港,香港恐喪失美國法律賦予的特殊貿易地位。他強調,如果北京當局以武力對付香港示威者,美國國會必定會採取行動,執行 1992 年通過的《美國-香港政策法》中的相關條款,決定是否繼續給予香港特殊貿易地位的待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