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房東寧可租不出也不降租?眾人「3字」神解超心酸

▲台北市東區商圈因店面租金不斷上漲,許多名店紛出走,包括經營近四十年的知名中菜餐廳永福樓。(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東區商圈因店面租金不斷上漲,許多名店紛出走,包括經營近四十年的知名中菜餐廳永福樓。(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買房難度甚高,不少人選擇租屋。然而,近日有網友就發現,許多舊商圈店面出租,但似乎閒置許久仍未被承租,他並好奇問及「房東為什麼寧願租不出也不願意降租?」結果大家一面倒神回「 3 字」,讓眾人全都超心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表示,有時候逛舊商圈時,看到很多店面在出租,租不出去有很多原因,像是客源、租金太高等,他不解「既然租不出去,房東為什麼寧願讓店面養蚊子也不試著降房租?」並認為,久而久之商圈的多樣性會被空店面弄壞,客源也會慢慢變少,原有的店家收不到利潤,不續租退出這個地帶,變成一個惡性循環。

問題一出,立刻有網友分析,「租一個月可以吃一年,空著有什麼關係」、「降租之後賣房可能也會賣低一點,是你會降嗎?」「降租被品質差客戶租到,豈不惡夢?」「你擺十年空屋價格還會上漲,一降租就跌價」、「少賺即虧啊!掌握價格要租要賣才有空間,還有不可能降啦!持有成本那麼低」、「房租會影響房價,空屋稅太低,租不出去對房子本身的價值比較有利」。

不過,最多人回應直指,因為房東「不缺錢」,「那種熱門地段房東根本不缺錢」、「他根本不缺錢啊!幹嘛降價?」「可能一間沒租出去而已...」「聯合漲租,讓人以為就是這麼高價,而且不缺錢」、「不缺錢,熱門商圈的房東一個月有百至千萬收入進帳」,讓眾人看後全都超心酸。而對此,有人則持不同看法,直言「不懂說『房東不缺錢所以不降價』?既然不缺錢就直接別出租啊!明明就是貪婪想賺更多才會一直調漲,搞到租不出去也不願意降價。」(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