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爆發工程弊案 林佳龍:早發現不正常

▲林佳龍談華航首波懲處結果。(圖/記者陳致宇攝, 資料畫面)
▲林佳龍談華航首波懲處結果。(圖/記者陳致宇攝, 資料畫面)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工程爆發弊案,讓外界對桃機公司管理、督導產生疑慮,交通部長林佳龍今( 15 )日受訪時回應,早已發現桃機工程招標有不正常情況,將要求常務次長祁文中組織專業團隊進駐,將對桃機公司進行檢討及改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於第一時機要求桃園機場公司對外說明。桃園機場是國家門戶,政府也投入很多預算,確保航廈擴建增建規模與品質,也將針對桃機進行體檢,要求政風單位對所有涉及的工程標案加以檢視,無論過去或進行中的工程,都接受最嚴格的檢驗。

林佳龍說,早有察覺桃機有些標案,像是採用限制招標,或主體工程還未發包其他工程卻先發包,這些不正常、比較特別的情形。已指派常務次長祁文中組織專業團隊進駐桃機進行詳細了解及改革。

林佳龍指出,桃機公司化到現在第 10 年,但並未建立很健全的制度,缺少行政部門嚴謹的工程發包、管理、督導制度,許多制度面的問題需要檢討,整個公司化遇到的困境及問題,全面進行檢視跟改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