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女星甩台大學歷 掀家庭革命槓公務員父

▲鄭怡將舉辦首場大型演唱會。(圖/阿爾發音樂提供)
▲鄭怡將舉辦首場大型演唱會。(圖/阿爾發音樂提供)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資深歌手鄭怡,今年邁入歌壇40年,在北漂加拿大15年後,重拾麥克風,加盟阿爾發音樂,發行睽違26年專輯《記得》,今(15)日加碼公布好消息,她將在11月16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TICC)舉辦「記得想飛」大型演唱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怡之所以舉辦這場演唱會,故事有洋蔥,始之於年初整理老家時,發現了父親珍藏的一箱老相簿和剪報,父親原先是第一個跳出來反對她唱歌的人、卻也是她的頭號粉絲,鄭怡邊翻著冊子不禁淚如雨下,感受父親滿滿無盡的愛,於是她更堅定想要舉辦一場大型演唱會的心願,想讓父親和所有朋友都感到驕傲。

鄭怡當年是台大學霸,進入歌壇一事掀起家庭革命,家裡希望她安穩念完大學,鄭怡的父親當年卻是第一個跳出來反對她唱歌,除了父親反對,各方親友「聯手」紛紛跳出來勸退她,每個人一開頭就是:「你已經念台大了,轉眼就要出國留學,為了歌唱而放棄不是很可惜嗎?」牡羊座的鄭怡,滿腔衝勁和不服輸的勇氣,主動開家庭會議,笑說:「為了讓家人閉嘴,還發宏願說給我一年時間,一定發專輯拿冠軍回來!」果然當年一發片就勢如破竹攻上13週排行榜冠軍。

▲鄭怡將舉辦首場大型演唱會。(圖/阿爾發音樂提供)

淡出歌壇再回歸的鄭怡說:「唱歌就像人生,不要留下不甘心跟懊悔。」從學生時代參賽、到轉職主持電台,甚至移居多倫多十幾年,她深深體會,自己的歌曲影響了好多人,陪大家一同成長走過,「歌曲是陪伴、是溫暖、是療癒,現在唱歌是用生命和真心,希望做到不忘初衷。」而鄭怡也分享雲淡風輕人生觀,「在人生路上,所有角色都要盡責、盡興、盡量開心!」從學生、歌手、妻子、母親,鄭怡都做到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