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唇》原創曲 日本創作歌手秦基博、愛繆加持

▲《再見了,唇》(圖/天馬行空)
▲《再見了,唇》(圖/天馬行空)

文 / iLOOK電影雜誌

做為一部出色的音樂電影,本片配樂也毫不馬虎,電影《再見了,唇》同名主題曲找來日本知名創作歌手秦基博製作,雖然這是一首悲傷的歌,必須詮釋出一個人面臨轉變的掙扎,以及要和所愛之人道別的心情。但塩田導演卻也要求秦基博能在曲中保有光明和希望的元素,而最終秦基博交出的作品讓導演大感驚艷,表示:「這可說是秦基博最好的作品之一」。秦基博表示,自己一開始便是以劇本上面寫著的「再見了,唇」這句話作為創作藍本,再搭配小松菜奈、門脇麥所組成的「Haruleo」的歌聲,去想像整個電影所要呈現的感受,一邊把歌寫出來,秦基博:「和小松菜奈、門脇麥一起進行錄音工作時,我也再一次感受到「再見了,唇」這首歌能成功,都得歸功於她們那毫不做作又率直的歌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見了,唇》劇照(圖/天馬行空)
▲《再見了,唇》劇照(圖/天馬行空)

而片中另外兩首插曲「每個人都有故事」(誰にだって訳がある)、「突如其來的狂風巨浪」(たちまち嵐)則由去年登上紅白歌合戰演出的創作才女愛繆操刀,傳遞出兩個演唱人之間幽微的情緒,以及下定決心、勇往直前克服所有眼前不可預期的困境的決心。對於本片,愛繆形容光是讀劇本就有強烈的同感,想起Live House裡那種氧氣不足、燈光昏暗的感覺。導演對於能和兩位優秀音樂人合作,也自信表示:「本片的歌曲都非常好、符合我的期待,我覺得光是這樣就成功一半了!」

▲《再見了,唇》劇照(圖/天馬行空)
▲《再見了,唇》劇照(圖/天馬行空)

蕾歐(小松菜奈 飾)天生散發著明星魅力,小春(門脇麥 飾)則擁有獨特的音樂才華,兩人在因緣際會之下組成了雙人女子樂團「Haruleo」,並在獨立音樂界裡造成話題、深受樂迷歡迎。「Haruleo」從街頭唱到Live House,再從家鄉唱到外地,沒想到雙人組合終於迎來各奔東西的一天,一直支持著她們的樂器管理志摩(成田凌 飾),答應她們完成全國巡演之後,就正式解散。雖然立下了「社內戀愛禁止」的規定,蕾歐一直都喜歡著志摩,志摩則暗戀著小春,而一路以來教會蕾歐彈奏吉他及演唱的小春,其實對蕾歐有著超越同性情誼的情感⋯⋯「因為太喜歡你了,所以要用唱歌來對你說再見。」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以及不得不向現實低頭而放棄的夢想,這一切的痛苦將透過音樂傳達給大家。《再見了,唇》將於8月23日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