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野球魂/火腿讓清宮扛四棒原因 栗山:他是天公子

 ▲日本火腿鬥士隊總教練栗山英樹。(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日本火腿鬥士隊總教練栗山英樹。(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文 / 吳政紘

火腿隊在本周把19歲小將清宮幸太郎拔擢為當家四棒,不但讓火腿隊受矚目,也讓球隊寄望他有好表現,可以終止連敗地獄,不過以清宮目前1成83打擊率,3轟的狀況看來,還需要很多時間培養,但是總教練栗山英樹透露,「清宮具有天命,是棒球之神給他時機,而不是我們刻意要讓他現在接手(四棒」。」這句話實在耐人尋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主砲中田翔右手目指挫傷,13日就脫離戰線,連續3場都由清宮扛下四番大任,栗山說:「所有調度都是為了要贏球,現在球隊發出需要可以幫助奪勝的訊息,幸太郎有他的使命,他是具有天命的選手。」

台語俗諺「天公子」,其實跟野村克也過去稱讚田中將大是「神之子」一樣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但大多是指具有超高天分的選手。

但是栗山明知道現在清宮處於十分艱困的狀況,仍忍耐地使用他,最主要是他希望清宮在這個時候能夠激發出潛力,畢竟過去他在高中可是有111轟的實力,如今到了職業舞台,他可是未來球隊的希望。

不過以前火腿也曾經為了培育出中田翔等好手,給他們一些時間成長,以火腿目前9連敗狀況,真的只能靠幸太郎奮起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