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隊登檢大陸漁船失利 2隊員分別受輕重傷

▲因海巡艇與陸船,舺舨高低差近3公尺,造2隊員跳船登檢時重墜受傷。(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因海巡艇與陸船,舺舨高低差近3公尺,造2隊員跳船登檢時重墜受傷。(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海巡隊14日晚在登檢越界捕撈的大陸「龍浮山044號」漁船時,因兩船舺舨高低差近3公尺,加上光線昏暗,造成2名隊員跳船後重墜,膝蓋骨分別受到挫傷及粉碎性骨折,巡防艇在控制陸船後,立即將2人後送就醫,目前1人開刀住院,1人則在包紮後返台休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船越界捕撈
▲大陸「龍浮山044號」漁船越界捕撈,金門海巡隊伺機強靠登檢。(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受傷送醫
▲受傷2人送醫後,1人開刀住院,1人在包紮後返台休養。(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大陸休漁期於8月1日解禁,金門禁、限制水域線附近,經常在入夜後出現大陸鐵殻船集結並伺機越界撈捕,金門海巡隊與岸巡隊每天至少出動6艘次巡防艇執行防堵與取締勤務。

金門海巡隊副隊長駱天雄指出,14日晚間,10053及RB01艇在猛虎嶼外海巡弋時,發現「龍」船越界進入猛虎嶼海域拖網作業,2艘巡防艇立即組織登檢小組展開取締行動,「龍」船在發現巡防艇開到後,立即缷除船尾拖網加速脫逃。

當中10053艇負責追逐強靠,因2船頂浪航行,甲板落差忽高忽低,海巡幹員在往大陸漁船甲板跳出時,巡防艇被突如其來的浪頭抬起,兩船甲板瞬間產生近3公尺的落差,從船頭跳出的張姓分隊長及王姓副艇長重墜在陸船甲板上,膝蓋紛紛遭受重創。

駱天雄表示,曾有特勤資歷的張分隊長右膝肌腱撕裂挫傷,資深的王副艇長左膝蓋骨碎裂,但2人仍強忍劇痛,策應登檢組幹員完成陸船清艙與查扣作業後,才由RB01艇及消防隊救護車護送就醫。

全案後續將大陸拖網船和7名隊員押回料羅隊本部偵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