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夜暴雨狂炸 彰化縣西瓜、洋蔥、芝麻全泡在水裡

▲一夜暴雨摧殘,雨勢來得猛又強,番薯田、芝麻田、西瓜田、洋蔥田等農作,全都泡水,損失慘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6)
▲一夜暴雨摧殘,雨勢來得猛又強,番薯田、芝麻田、西瓜田、洋蔥田等農作,全都泡水,損失慘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連夜暴雨狂炸彰化縣,造成彰化二林、秀水與埔鹽等鄉鎮出現農損災情,青蔥、花椰菜、落花生,和美地區的西瓜、洋蔥、芝麻田幾乎全部泡水,伸港鄉洋蔥苗受災也相當慘重,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呼籲農友們如有農損災情,可儘速向當地鄉鎮市公所反應、以確保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夜暴雨狂炸彰化縣,造成青蔥、花椰菜、落花生,和美地區的西瓜、洋蔥、芝麻田幾乎全部泡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6)

縣府農業處農務課長蘇啟懷表示,連夜暴雨造成農損,其中以二林鎮有廣大十多公頃的落花生、洋香瓜與紅龍果淹大水的災情最慘,其次則是埔鹽、溪湖到永靖一帶的蔬菜產區,有大面積青蔥、地瓜葉、高麗菜和花椰菜都變成泡水菜,其次則是彰化市的芝麻和零星瓜果豆類也出現水傷災情。


▲伸港鄉是洋蔥的大宗產地,不少蔥苗也因這場暴雨泡在水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6)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今(16)日也到和美鎮、伸港鄉與線西鄉勘查災情,和美鎮一名姚姓瓜農向她陳情指出,他種植俗稱「甜美人」的小玉西瓜已有5年之久,以往遇到颱風、大雨都沒有發生災情,不料這次暴雨下整夜,整個19分地的西瓜田全數泡在水裡,原本再10多天就可以採收,沒想到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雨先把他的西瓜給「收」了。

姚姓瓜農看到辛苦栽種的西瓜都因泡水一整夜而爛掉,直呼:「真是欲哭無淚!」損失難以估計;伸港鄉是洋蔥的大宗產地,不少蔥苗也因這場暴雨泡在水裡,賴清美勘查發現許多農民的蔥田都泡水,蔥苗被大雨打到倒伏,全部受損,農民向她陳情說這場大雨導致蔥苗受損嚴重,他們只好等大雨過後再重新栽種。


▲農看到辛苦栽種的西瓜都因泡水一整夜而爛掉,直呼:「真是欲哭無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6)

不少農友埋怨表示,這幾波強降雨都是落在深夜到清晨之間,儘管氣象局發布豪大雨警訊,根本都來不及進行防範與搶收各類農作物,所造成的農業災損將不輕;賴清美說,和美地區多處農地受災嚴重,她將代農民向縣府提出災害補助,並要求縣府應盡快清查受災面積,立即給予受災農民補助,減少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