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讓!韓辦嗆告 黃光芹:我們法庭見

對於近來黃光芹的公開批評,韓國瑜辦公室決定對黃提告,黃也隨後發臉書回嗆「法院見!」 (圖/Nownews資料照)
對於近來黃光芹的公開批評,韓國瑜辦公室決定對黃提告,黃也隨後發臉書回嗆「法院見!」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被媒體人黃光芹、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多次公開批評,今(16)日晚間韓透過競選辦公室對兩人提出抗議,並決定委請律師提告。黃光芹則在韓辦發出聲明後約一小時,隨即用臉書回嗆,「一案不二告,以後我就不客氣了!」、「我一直想找賴坤成聚聚,我們就法庭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競選總部表示,過去韓國瑜市長秉持著「愛與包容」的原則,不願一遇到選舉只有造謠、抹黑、謾罵的攻擊行為,也不樂見政治人物用按鈴申告等法律行動,造成國家社會資源的負擔,對於外界惡意中傷盡可能一笑帶過,畢竟有時候認真就輸了。

韓辦的聲明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台灣珍貴的言論自由已經被過度濫用,有心人士藉由黑化韓國瑜市長來滿足各種目的,利用善良的退讓當成恣意妄為的武器,讓競辦決定不再忍耐,對他受傷害親友也是一種保護。

韓的委任律師認為,賴坤成從政多年,了解政治人物利用媒體、網路散播言論,散布力較為廣泛、強大,在發表言論之前,理應盡較高之查證義務及善意篩選,卻仍舊散播不實謠言,已涉犯妨害名譽等罪;而黃光芹部分,律師認為黃明知其發言將透過電視或臉書等傳播媒體,仍多次公然辱罵、誹謗,導致台灣民眾對國民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所應有之人格及名譽產生質疑,並給予負面評價,已嚴重詆毀韓國瑜市長名譽,顯具有誹謗之客觀行為及主觀故意,已涉犯妨害名譽等罪。

韓國瑜競選總部表示,「溫良恭儉、再也不讓」不是心境上的轉換,是對於現今抹黑環境的不滿,黃光芹女士、賴坤成先生應公開澄清道歉,並呼籲大眾立即停止不負責任之不實言論,否則將持續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遏止社會歪風。

但黃光芹立即透過臉書回嗆,「我判斷,既然他抓我和賴坤成一起告,可能是告他自己坦承過、還要我寫進書裡的花天酒地、面目可憎。」、「他不敢告陳宏昌、不敢告楊秋興,既然框我和賴坤成出場,那我只好被他上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