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入內需檢查 香港機場客運大樓今晨旅客爆滿

▲ 8 月 13 日機場集會,眾多示威者幾乎擠爆香港機場。資料照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 8 月 13 日機場集會,眾多示威者幾乎擠爆香港機場。資料照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機場日前接連發生靜坐示威,導致航班大亂,不得不向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機場客運大樓也開始實施進出管制,規定旅客要持有效機票才能進入,也派了多位保安在各出口把守。也許是因為進機場的規定變嚴格了,導致排隊隊伍大排長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東網》、《香港 01 》報導,有香港網友今( 17 日)早上 8 點多於臉書張貼照片,可以看到連接離境大堂層的機場巴士站,有幾百人拖著行李箱,排隊等待進機場客運大樓,甚至擠到行車道上。

▲網友 17 日早上貼出香港機場大排長龍的照片。(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然而港媒記者抵達現場後,發現中午香港機場流程大致流暢,今早旅客大排長龍的情況,不排除可能是早上航班較多所導致。

13 日發生的機場大型集會,最終演變成警民衝突,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疑遭示威者打傷送醫,共有 5 人被捕。14 日機場宣布,已獲得法院頒布的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機場內非法干擾機場運作,包括禁止示威者進入離境大堂、登機櫃位等;並將進入離港大廳 4 條天橋中的左右 2 條封閉,只留中間 2 條天橋供人進出。機場管理局也曾呼籲,旅客應於航班起飛行至少 3 小時到達機場,預留時間作相關檢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