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副手要找張忠謀? 韓國瑜競總一段話洩漏端倪

▲ 2020 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 2020 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五個月,其備受矚目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副手人選遲遲未誕生,外傳他有意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任副手,以「韓張配」對抗蔡英文。對此,韓國瑜競選總部今( 17 )日表示,多數傳聞報導都是假設性的臆測內容,「韓國瑜也希望能找時間向張請益有關於台灣產業界的前景與需要解決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競總聲明一開始提到,張忠謀是台灣的國寶級人物,商界、科技界都具有重量級地位,並表達韓國瑜希望拜會張忠謀,請益有關台灣產業界的前景與需要解決的問題,「希望能從中找出產業政策新方向,將它列為國政方針」。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江丙坤追思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30)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NOWnews資料照)

聲明提到,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長期推動公益,不求回報,像是高雄氣爆、花蓮震災,張淑芬董事長也在第一線帶領志工,默默提供協助,張忠謀夫妻對國家社會的貢獻,讓他們非常尊敬並推崇,但是,張忠謀已在去年退休,張淑芬董事長仍然在台灣各個需要幫助的角落出現,韓辦表示「不希望外界的臆測與傳言,打擾他們夫妻倆的生活與規劃」。

至於韓張配是不是真的機會?韓辦指出,韓市長曾說過,要有國際觀,能代表參與國際會議,對經貿也要非常熟稔,共同達成韓市長所提出的經貿外交,如同韓市長之前說過的,「我們求才若渴,一定會尋找符合社會大眾所需求的人才,一起加入團隊,籌畫未來的政策與規」,強調未來將等到「有確切消息」後,再向國人報告。(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