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柯文哲指「很大牌」 黃國昌臉書哀傷曝心聲:真的抱歉

▲對於柯文哲表示「黃國昌很大牌」,黃國昌在臉書致歉。(圖/NOWnews資料照片)
▲對於柯文哲表示「黃國昌很大牌」,黃國昌在臉書致歉。(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其一舉一動都引發外界關注,日前接受《 POP 撞新聞》錄音專訪時,主持人問他「有可能吸收黃國昌入黨嗎?」柯直言「黃國昌是很驕傲的人,不會給我吸收」。對此,黃國昌今( 17 )日在臉書向柯文哲致歉,並憶起當年家父重病時的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指出, 2013 年時,黃國昌爸爸在台大開刀,他第一次看到黃,「那時候我見他,他都坐著,那我站著,那時候他很大牌」,黃國昌是知識份子,他發現要不是自己當醫生,不然也一定會比較驕傲,「我這種當醫生的,變服務業」。

對此,黃國昌今天在臉書表示,當年他在從事研究工作時,接到家父病危通知,就立刻趕回台灣,當時替家父醫治的是由林子祈醫生、許立民醫師與柯文哲醫師三位共同協助,緊急救回了家父的生命。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捷運大直站北安段公辦都更開工動土典禮」。(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7.31) ▲黃國昌指出,當年醫治家父的其中一個醫師就是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

黃國昌指出,幾乎天天在加護病房內外穿梭的那個月,是他人生中最心力交瘁的日子,一方面自己到處請教、也研讀相關醫學期刊,希望瞭解當時治療的瓶頸、醫師們的考慮與以及可能的選項,一方面必須處理中研院的工作以及當時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的反媒體壟斷運動與法案的審議。

對於柯文哲提及「當年自己帶給他的驕傲感」黃國昌說,我心裡覺得內疚、相當難過,「我知道現在無論是政界還是媒體,不斷在進行捕風捉影地揣測,非常敏感」,但是,當我看到協助救治家父的醫師,竟然有如此感受,做為一位一直心存感激的病患家屬,我必須清楚明達,「無論是否是誤會,責任都在我,我應該公開表達歉意,我對於整個醫療團隊,真的只有滿滿的感謝」。

黃國昌強調,在加護病房內外照顧家父的那個月,我幾乎算是住在台大醫院,也因此親眼見證第一線醫護人員是如何地辛勞,這也是為什麼我進入立法院後,一直非常關心醫護人員的勞動權益, 6 年過去了,現在我兩歲的三女兒,是身體依然不好的阿公,還是能天天快樂的泉源。(編輯:張嘉哲)

▼黃國昌臉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