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當選時力黨主席 林亮君:願意接受各種抨擊

▲北市議員林亮君宣布參選時代力量黨主席。(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16)
▲北市議員林亮君宣布參選時代力量黨主席。(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16)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日前宣布辭去黨主席,為近來時力發生的一連串紛擾負責。時力20日將召開決策委員會,如果無法慰留邱顯智,將選出新任黨主席。宣布參加黨主席改選的時力北市議員林亮君表示,若當上黨主席,樂意接受各種抨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亮君今(18)日晚間表示,最近黨內砲火越來越猛烈,外界也開始抓戰犯,但她覺得奇怪,如果時力的興敗全歸結於個人身上,那這個黨不是註定要失敗?林亮君說,「我們是有決策機制的好嗎!」只是長期以來體質不好,以致黨章所設計的集體決策制度沒有順利運作,是時候該好好調整了。

林亮君也對決策委員會的開會過程發表意見,她指出,決策委員來自黨員直選,有現任立委、議員,大家開議期間必須撥冗參與決策會,這是義務。幾位不在台北的決策委員,也都盡可能地北上出席。但是有些決策委員的出席率奇低無比,更有決策委員只有線上參與,從來沒現身開過會。

她呼籲,決策委員不能只有提案才出席,更不能以線上參與為優先選擇,除了開議之外,理應排除萬難到中央黨部開會,否則就是辜負了黨員給我們的寄託。

對於參選黨主席,林亮君說,若作為黨主席會平衡各派聲音,一起找出解方,也必須彼此理解。倘若黨內同志對於黨的決定有任何的批判,請針對黨中央而來,對黨內其他個人、個別派系進行針對性發言是無助於解決問題的。決策委員所做出的集體決策,決策會全權負責。

林亮君說,若當上黨主席、作為黨的領導人、決策會的主席,她樂意接受各種抨擊,這是黨主席的責任,也是促成團結包容的要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