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莫允雯認愛前SBL球員 出身單親渴望完整家庭

▲莫允雯主演《用九柑仔店》。(圖 / 三立提供)
▲莫允雯主演《用九柑仔店》。(圖 / 三立提供)

記者薛羽彤 / 專訪報導

如果你不知道她,現在可以認識她,她是---莫允雯。莫允雯從小在美國長大,從模特兒轉為演員的她,2014年與藍正龍合作《妹妹》飾演方紹敏一角開始受到矚目,她坦言最初連劇本都看不懂,根本是邊拍邊學,「一開始對演戲有沒熱愛,是慢慢累積起來,有一點進步就會有成就感,轉變成我對表演的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自己的個性,莫允雯笑說自己是典型金牛座,超級鑽牛角尖,今年32歲的她,開始慢慢學著放手,別讓自己太緊繃,試著放下執著的個性,「盡過力就不要執著」。即便如此,莫允雯在跟朋友相處上又是一位大嬸,很愛照顧人,又隨性,私下完全沒有女明星的包袱。

▲莫允雯演《妹妹》時,還不懂如何演戲。(圖 / 三立提供)

莫允雯的新戲《用九柑仔店》日前已播出第一集,才踏入戲劇圈6年的她,就已和藍正龍、鍾漢良等實力派演員合作過,這次在《用九》中首度與邱澤合作,莫允雯大讚邱澤的表演方式,兩人在劇中精彩的對手戲,讓她收穫良多。而當初怎麼會想從模特兒轉當演員?莫允雯笑說是被經紀人半推半騙,她也自認很幸運,一路上有很多貴人,即便在《妹妹》中對自己的表演不滿意,「那時候是用蠻力在演戲」,直到《植劇場-夢裡的一千道牆》與王小棣老師合作,這也是莫允雯首次擔任女一,小棣老師教她思考演員該有的邏輯,用說故事的方式讓她對其角色感同身受,也是從這開始,莫允雯對自己的表演有了自信,開始認同自己。

▲對於戀情莫允雯大方承認。(圖 / 三立提供)

本月初剛度過七夕情人節,莫允雯不久前被周刊拍到進出前SBL球員鍾秀鼐家中,對此,莫允雯也大方承認兩人正在交往的關係,「妳不覺得我到這年紀,沒有正常的交往對象,很奇怪嗎?」談到鍾秀鼐打動芳心的關鍵,莫允雯認為兩人都是在國外長大、又有著相同興趣,價值觀跟生活態度類似,連一旁的經紀人也大讚鍾秀鼐真的是個不錯的人!

▲莫允雯因王小棣老師,受益許多演戲技巧。(圖 / 三立提供)

莫允雯與鍾秀鼐交往10個多月,至於想不想走入婚姻,她表示還需要再觀察,多磨合、多認識會更好,加上自己出身單親家庭,很渴望有個完整的家庭,對於終身大事會更加謹慎,「以前設定30歲要結婚,32、33歲生小孩,對我來說是完美,但永遠妳人生的變化趕不上計畫,現在就看老天安排,我不執著了!」講到未來生小孩的事,莫允雯眼睛一亮,滔滔不絕說道自己多愛小孩,還會幫朋友的女兒買一系列的公主服,她自己也很期待未來能生個女兒,展露出慈母呵護關愛的眼神。

▲莫允雯與鍾秀鼐交往10個多月。(圖 / 翻攝臉書)

當初,莫允雯從美國回來剛入行時與雷瑟琳(現改名為夏若妍)好閨密的感情眾所皆知,卻因為陳奕造成三人複雜的關係,事情已經過4年,兩人在演藝圈都有各自的戲劇作品,問到有無與雷瑟琳聯絡,莫允雯坦言事發後就沒有,她不多談當時的情況,只誠心地告訴大家,人與人之間之間的感情,都有誤會跟爭執、誤解,加上她的個性不喜歡多做解釋,但因男人失去閨密可惜嗎?莫允雯認為不能說是可惜,僅回「緣分就是這樣」。莫允雯說自己接戲的重點都是在於「這個角色能不能打動我」,從不問合作的演員有誰,若是雷瑟琳呢?她大方答道「當然,也不排斥」。

▲莫允雯與夏若妍姊妹情破裂。(圖 / 翻攝臉書)

服裝@ keepsake the label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