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登革熱孳生源 高市海洋局辦消滅登革熱孳生源誓師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舉辦前鎮漁港消滅登革熱孳生源誓師大會。(圖/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舉辦前鎮漁港消滅登革熱孳生源誓師大會。(圖/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提供)

記者黃謝美蘭/高雄報導

高雄市截至目前為止,本土性登革熱已有51例,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於今(19)日上午,在前鎮漁港漁民服務中心前廣場,舉辦前鎮漁港消滅登革熱孳生源誓師大會,共同對登革熱宣戰,並透過防疫專業人員講解與實作,建立防疫意識、知識及共識,以協力消除登革熱孳生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海洋局局長趙紹廉表示,前鎮漁港為全國最大、產值最高的遠洋漁港,港區不論是我國籍或外籍的漁工、從業人員為數眾多,該局為宣導漁友及市民登革熱防疫觀念,乃邀集漁港周邊的漁業署、高雄區漁會、高雄市3大遠洋漁業公會、中油公司等公私部門近百人,齊聚在前鎮漁港漁民服務中心前廣場,進行消滅登革熱孳生源誓師。

趙紹廉指出,前鎮漁港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管的第一類漁港,委託高雄市海洋局代管,為我國停泊漁船噸級最大的漁港,周邊關聯性產業、公民營機構及從業人員很多,也因此容易產生積水容器,加上近日降雨頻繁,讓隱藏性病媒孳生源增加,有必要藉由防疫專業人員帶領,並傳授巡查孳生源技巧。

趙紹廉並指出,該局平日即已針對港區塑膠帆布、碰墊等積水容器清除,並對輪胎及溝渠等隱蔽處灑上粗鹽,掌握巡、倒、清、刷的防疫原則,而此時正值登革熱好發期,乃由防疫專業人員講授防治技巧及實作指導,讓各單位代表能回到各自處所同步清掃孳生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