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飲酒文化盛行? 內行人揭「辛酸內幕」:喝的是人生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人許多聚會場合都一定會配上酒,除了有助興的功用,其實背後也有相當大的辛酸原因。日前就有網友發問,表示常常看到日劇等影視劇都看到裏頭的日本人,都會飲酒作樂,甚至會喝到醉垮,這讓他相當困惑這樣是真的嗎?對此,就有許多內行人跳出來解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批踢踢八卦版上發問,表示常常看到許多日本影劇都能看,日本人飲酒過剩,然後拖著早已酒醉的身體回家,甚至有許多網路影片都能看到醉倒在路邊不動的日本上班族,甚至傳言許多上班族一下班第一件事就是跑「居酒屋」!這樣的情形讓原 PO 相當不解,疑惑「想問的是日本人真的如電影與日劇中看到的,那麼會喝酒嗎?」

▲日本人喝酒文化盛行,在許多影劇中都能看見。(圖/取自 pakutaso )

針對此問題,就吸引許多人討論,甚至有網友曝光真相,直言「不喝酒會被視為異類」、「太早回家被說閒話,那麼就去喝酒吧」、「一方面是應酬,一方面是舒壓」、「不會喝就沒法打入社會」、「應酬文化」表示許多人為了融入公司及社會,都必須陪著上司去應酬或聚會。

不過也有人指出日本人生活壓力大,有時候喝酒也是減緩壓力的一大方式,表示「喝酒會放鬆,日本人很壓抑的」、「平常日下班喝個啤酒放鬆一下很正常吧」、「感覺就是借酒消愁、消去壓力、放鬆」。

▲日本人為了職場需要,常常會主動參加聚會喝酒,以此打入社會。(圖/取自 pakutaso )

但針對醉垮直接躺到街上這件事,許多人也表示「愛喝!可是沒很會喝才一堆醉倒路邊的」、「日本人酒量沒韓國人猛」、「愛喝酒,但不耐喝」。(編輯:陳雅雲)

▲網友直言日本人酒量相當差,常常會喝太多而醉倒街上。(圖/取自 pakutaso )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