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反應大不同!台灣人笑嗨嗨 日本人卻是大崩潰?

▲ 颱風假台日反應差很大。(圖/Iku老師 授權)
▲ 颱風假台日反應差很大。(圖/Iku老師 授權)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每當颱風來襲,台灣政府為保護人民安全,會宣布各縣市停班停課。近一次襲台的強颱「利奇馬」,你是否有乖乖待在家裡避免遇到災害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工作8年左右的日本YOUTUBER「Iku 老師」分享颱風來襲時,台灣人和日本人的反差反應。他表示,日本不但沒有颱風假,而且還要提早出門上班!台灣人對於颱風假的興奮反應,讓他直呼超有趣!

颱風假反應大不同!台人笑嗨嗨 日人卻是大崩潰? ▲ Iku老師模仿台人放颱風假的有趣反應,讓網友直呼超好笑。(圖/Iku老師 授權)

Iku老師以他的台灣朋友為例,台灣人面對颱風來襲時,幾乎會是一種「賺到一天假」的態度;日本人卻是無奈嘆氣:「真的假的,我要早點出門」。他也補充說明,可能是颱風在日本時,都走得比較快,所以沒有颱風假。

另外,他還說遇到颱風假時,身邊台灣朋友會約他出去唱歌或看電影,他認為這是「很危險」的行為。他也觀察到颱風天時,台灣的大賣場和超商會突然沒有水、零食,因為大家都準備囤貨,加上颱風災害導致水源汙濁,沒辦法供應乾淨的水。

颱風假反應大不同!台人笑嗨嗨 日人卻是大崩潰? ▲ 住在台灣近八年Iku老師,心疼台灣政府「有沒有放假都會被罵」。(圖/Iku老師 授權)

身為日本人的他,認為台灣政府很可憐,颱風天不管有沒有放假「都會被罵」。如果宣布放颱風假後,天氣卻是無風無雨或者是風雨不大,站在公司產能考量的老闆就會氣著跳腳;一旦沒有放颱風假,員工就會表示政府真的很小氣。有趣地模仿各種台灣人的真心話,讓網友讚他觀察入微:「生動演示,太可愛了!」

Iku老師也提醒各位網友,颱風天不要叫外送,心疼表示幾乎每年颱風,都可看見有關外送員發生意外的事故新聞報導。

不少網友留言認同:「真的是這樣耶」、「台灣人已把颱風假的本意扭曲了」、「現在已經很多都會停止颱風天外送了」。(實習編輯:鍾桃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