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指控座車遭裝追蹤器 橋頭地檢署:速提證據

柯文哲組黨之餘不忘酸韓國瑜剛選上市長就跑總統大選,韓國瑜僅回應「謝謝」。 (圖/Nownews資料照)
柯文哲組黨之餘不忘酸韓國瑜剛選上市長就跑總統大選,韓國瑜僅回應「謝謝」。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郭凱杰 / 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0)日自爆座車可能被裝了追蹤器,他痛批國家機器動得太厲害,營造恐怖的感覺。韓國瑜也指控民進黨數十年來不斷要求司法獨立、新聞自由、黨政分離,結果變成執政黨後,反而用國家機器監控韓國瑜和他的家人,韓國瑜對此提出嚴正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批評韓國瑜黔驢技窮沒新梗,像是得了被害妄想症,有證據為何不提告?不然只是無端的選舉操作。(圖/NOWnews資料照)

對於韓國瑜自爆「座車被裝追蹤器,質疑遭國家機器監控」,韓國瑜左營區租屋轄屬的橋頭地檢署回應,被裝追蹤器屬刑法妨害秘密罪,屬告訴乃論罪﹔ 但迄今尚未接獲相關資訊,有證據就請韓國瑜提供,檢方會全力偵辦。

韓國瑜強調,他的訊息非常準確,車子進保養廠就知道了,他知道公開以後一定會掀起軒然大波,又有人會說是韓導自導自演。韓國瑜也認為,台灣追求民主自由不是要追求這種恐怖的感覺,大家公平競爭,把理想告訴民眾不是非常好嗎。

不過,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批評韓國瑜黔驢技窮沒新梗,像是得了被害妄想症,有證據為何不提告?不然只是無端的選舉操作。林智鴻也質疑韓國瑜下次發表的劇本,會不會是手機被植入晶片、左營租屋處被裝竊聽器、身邊核心幕僚被收買、辦公室電腦被遠端遙控。

橋頭地檢署說明,無故利用GPS追蹤器(衛星定位追蹤器)介入他人非公開活動之行為,係觸犯刑法第315條之1第二款之以電磁紀錄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十萬以下罰金,本罪依刑法第319條須告訴乃論﹔本署迄今均未收到高雄市政府或韓國瑜市長針對本案提出告訴, 而本署已請警方向市政府了解相關狀況,並蒐集相關資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