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網路聲量強壓郭台銘王金平 為「三結義」添變數?

對於郭柯王將會面,國民黨團立委認為,三人考慮點不同,就算會面也不一定會合作。 (圖/Nownews資料照)
對於郭柯王將會面,國民黨團立委認為,三人考慮點不同,就算會面也不一定會合作。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共組政治同盟征戰2020總統及立委選戰的消息從未間斷過,不過三方不僅尚未會面談選戰,就連誰擔任候選人出戰2020選戰,誰退居幕後當輔佐的角色都還沒定調。此外,就網路聲量多寡,柯文哲也是以倍數計算,領先郭台銘以及王金平。就聲量與影響度而言,是否會影響到三方合作?值得後續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網路聲量強壓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QuickseeK 提供)

《NOWnews 今日新聞》與《 QuickseeK 快析情報數據庫》合作網路聲量調查,以八月初至今的統計數據,如圖可以看到,從郭柯王三人可能政治結盟的消息傳出至今,柯文哲以77.8%的比例,強壓過郭台銘的14.5%跟王金平的5.9%,雖然柯文哲的支持者,一向都是以網路族群與年輕人為大宗,不過如此懸殊的網路聲量比例,恐怕會對三方合作造成影響。

柯文哲今天(20日)上午受訪時也提到,即使他全力支持郭台銘投入總統大選,有多少比例的「柯粉」能夠隨之轉而支持郭台銘,恐怕仍舊是未知數,「有個50%就很厲害了」柯文哲說,換言之,在網路上具有龐大聲量與支持度的柯文哲,這塊大餅究竟能否在三方合作下,達到最大的效益,相關數據值得未來持續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