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重演世大運金牌戰對決 王子維不敵西本拳太遭淘汰

▲「羽球王子」王子維。(圖/中華羽協提供)
▲「羽球王子」王子維。(圖/中華羽協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我國「羽球王子」王子維今(20)日在世錦賽男單和日本好手西本拳太狹路相逢,在首局一度有機會拿下的情況下,他未能把握,最終在激戰3局後以23:25、21:13、16:21輸球,止步於32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重演了台北世大運的對決,王子維當時先在團體戰逆轉勝出,之後男單金牌戰又再次擊敗對手,以頭號種子身份奪金。不過此次遭遇今非昔比,王子維世界排名第28,而西本拳太則來到第12,雙方近況有一段差距。

首局兩人的交鋒相當激烈,西本一度握有20:16、4個局點的領先,不過王子維展現韌性,連追4分化解,自己之後也爭取到3局點,但都沒有拚下,最終西本以25:23先下一城。

次局王子維迅速振作,快速將比分拉開,絲毫不給對手機會,以21:13將戰局給扳平;決勝局王子維陷入苦戰,一度落後多達7分,之後雖曾追到1分差,但西本還是穩住了陣腳,帶走最後的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