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化身殺人犯! 黃河《最乖巧的殺人犯》最病態演出

▲《最乖巧的殺人犯》(圖/安澤映畫)
▲《最乖巧的殺人犯》(圖/安澤映畫)

文 / iLOOK電影雜誌

榮膺本屆桃園電影節開幕片的國片《最乖巧的殺人犯》,男主角黃河飾演一名害羞內向的動漫宅男,卻一夕間化身兇殘殺人犯,極端演出引爆電影戲劇張力。《引爆點》導演莊景燊最新力作,故事巧妙結合動漫粉絲文化、邊緣人題材以及家庭衝突等議題,描述一場殺人事件背後的殘酷真相,廖柏茗、王莉雯共同執筆的劇本曾獲文化部電影優良劇本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乖巧的殺人犯》藉一場謀殺事件勾勒出社會亂象,不僅有年輕人對未來規劃不知所措、求學時飽受同儕排擠的情況,更有家庭成員間複雜的人情壓力、爭產問題,可說是台灣家庭在大銀幕上的寫實縮影。電影除反應出現實問題外,更以時下年輕人風靡日本動漫、地下偶像的現象為背景,透過虛構的動漫角色與男主角建立起堅定的夥伴感情,值得一提的是,導演不僅為電影打造全新動漫角色「波比達」,影帝黃河也首度挑戰大銀幕極惡演出,崩壞形象為故事再添說服力。

▲《最乖巧的殺人犯》出道13年以來首次扮演殺人犯的黃河,宛如泯滅人性的病態眼神更是讓人不寒而慄(圖/安澤映畫) ▲《最乖巧的殺人犯》出道13年以來首次扮演殺人犯的黃河,宛如泯滅人性的病態眼神更是讓人不寒而慄(圖/安澤映畫)

乖巧且又體貼的阿南(黃河飾)是一位迷戀動漫卡通「波比達」的動畫宅,與媽媽及失智的爺爺同住。在落魄的小叔帶著女友搬回家之後,一家人時時處在對立狀況。他為了買下全世界僅有一套的波比達人偶送給另一個女孩,竟讓自己惹上許多麻煩,甚至引來殺機⋯《最乖巧的殺人犯》將於8月30日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