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癈樹枝與木屑成園藝好材料 中市府循環再利用

▲癈樹枝與處理後的木屑是園藝造景的好材料,中市府提供索取(圖/中市府提供)
▲癈樹枝與處理後的木屑是園藝造景的好材料,中市府提供索取(圖/中市府提供)

記者柳榮俊 / 台中報導

颱風過境產生的廢樹枝,是居家景觀設計及園藝造景的好材料,為推廣廢樹枝再利用,台中市文山綠資材中心準備500公噸木屑及1,000公噸未破碎樹枝,開放民眾及機關團體免費領取,除可鋪設於公園空地及樹穴,抑制雜草生長,也可作為園藝填土或土壤改良使用,歡迎踴躍索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表示,為避免災害發生,市府每年颱風季節前,皆會派員定期修剪樹枝、整理市容,但颱風過境,市區行道樹及公園樹木難免發生傾倒或斷枝現象,所產生的廢樹枝數量龐大。

為加速去化再利用,環保局於106年6月成立「廢木料銀行」,開放民眾免費領取木屑及未破碎樹枝等木料,目前全市共有五處廢木料領用地點,其中又以文山綠資材中心破碎後粒徑約5公分以下的木屑品質最好,受到許多園藝人士喜愛。

為提倡廢樹枝再利用,文山綠資材中心此次特別準備500公噸粒徑5公分以下木屑,以及1,000公噸未破碎樹枝,開放民眾、學校機關及公司團體免費領取;一般民眾每戶每月最多可免費領用30公噸,環保局清潔隊並可提供載運服務,每月以2車次為限(不含和平區)。

另外,學校機關領用數量不限,歡迎自備貨車至文山綠資材中心領用,環保局清潔隊將視人力機具餘裕,協助載運事宜(不含和平區);團體及公司企業每月領用上限則為60公噸,需自行前往領用,環保局暫不提供載運服務。

環保局指出,廢木料領用地點及存放數量已公告於「廢木料銀行」網站(https://is.gd/ClKWLb ),民眾可線上申請,或電洽環保局,數量有限歡迎踴躍索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