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北部高溫飆36度 東部晚起陣雨

▲今日全台仍屬高溫炎熱氣候,雙北市高溫將來到最高35度。(圖/NOWnews)
▲今日全台仍屬高溫炎熱氣候,雙北市高溫將來到最高35度。(圖/NOWnews)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逐漸向台灣逼近,氣象局表示,今( 23 )日西半部地區受沉降氣流影響,天氣晴朗炎熱,其中苗栗以北地區有 36 度高溫出現的機率,花東縱谷及金門氣溫也偏各高,各地高溫普遍在 33 至 35 度;西半部山區和南部近山區仍然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機率,而東半部地區逐漸受到外圍雲系影響,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已針對白鹿颱風於早上 5 時 30 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位於台北東南方約 990 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往西北朝台灣方向移動,對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影響較大,颱風路徑隨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仍有變動調整的幅度,要特別留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今起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今日晚上開始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周六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周日隨著台灣逐漸遠離,中南部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馬祖及金門為「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