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鷺朝鳳」磅礡大景 梅山太興獨家登場

▲數百隻黃頭鷺盤旋空中時,會變換隊形,不時讓觀者驚呼。(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8.23)
▲數百隻黃頭鷺盤旋空中時,會變換隊形,不時讓觀者驚呼。(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8.23)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時至白露時節,成千上萬的黃頭鷺按時造訪嘉義梅山太興村,即日起至10月初,遊客在黃昏時刻可以欣賞到「萬鷺朝鳳」奇景,期間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興社區發展協會舉辦「黃頭鷺生態季」系列體驗活動,歡迎各地遊客上山品茗、遊茶園並一窺萬鷺朝鳳磅礡大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每年農曆「白露」時節,成千上萬的黃頭鷺往南飛,中途經過嘉義梅山太興村,黃頭鷺群沿河谷而入,順著山谷氣流盤旋,飛越鳳凰山頭,再往南方飛去,當地人譽為「萬鷺朝鳳」,相當壯觀,是全台唯一特殊的生態景象。

▲嘉義梅山太興黃頭鷺季正式登場。(圖/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提供,2019.08.23)

阿管處處長馬惠達表示,當數百隻黃頭鷺盤旋空中時,數次變換隊形的精彩畫面,宛如谷中翻飛的小白龍,讓觀者驚呼連連,每年總吸引不少鳥類愛好者及攝影好手專程前往等候鳥蹤,捕捉壯觀奇景。

即日起到11月30日期間搭配黃頭鷺季有系列活動,除9月7日的農產巿集外,亦提供預約、小眾、精緻一系列茶文化體驗,含茶廠製茶及茶園採茶導覽、茶席體驗、小葉種紅茶揉茶等預約體驗活動,也規劃兩天一夜自由行建議行程,歡迎遊客到太興住一宿,親近與發掘大自然生態的奧妙,體驗黃頭鷺群飛翔的壯闊生態景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