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連6季雙位數勝投 羅力:相當榮幸

▲富邦悍將投手羅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05)
▲富邦悍將投手羅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05)

記者劉祐廷 / 台北報導

富邦悍將洋投羅力,今(23)日對統一獅投出7局僅失1分的優質先發,率領悍將以11:2擊敗統一獅,拿下本季第10勝,更達成連6年雙位數勝投的成就,他賽後表示:「當然非常榮幸,拿下勝投,球隊也拿下漂亮贏球,是雙贏的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力此役主投7局用了105球,僅被敲4支安打失1分,也送出7次三振,防禦率降至3.17,他賽後表示:「這場比賽,我們的策略是積極攻擊好球帶,每一球都要投出有品質的球,戴培峰的接補、導引和配球非常流暢,今天是一場很順的比賽。」

富邦悍將總教練「鑼總」陳連宏賽後表示,這場比賽羅力與戴培峰搭配得很好,節奏也很明快,不過羅力本季前兩次與戴培峰搭配都吞下敗戰,對此,羅力表示:「那兩場比賽,戴培峰跟現在一樣,配球都非常到位,只是當時是春訓剛結束,其實很多地方沒有做好,說不定任何捕手來接,結果都會一樣。」

此役擔任捕手的戴培峰賽後表示:「羅力是很有經驗的投手,不用做太多的引導,我的配球他不喜歡的話會搖頭,我就多比幾個暗號給他,直到有符合他的想法為止,他要的球通常效果也都不錯。」

對於接球方面的技巧,戴培峰表示,在二軍已經練習了一段時間,在升上一軍後,古久保教練也幫他做了不少訓練,「我就是把訓練學到的,放在比賽裡面。」

除了蹲捕有功,戴培峰在打擊上也是繳出佳作,4打數敲出2安打,貢獻2分打點,與季初相比,打擊狀況有不小進步,他說:「現在心態上比較不會猶豫,賽前練習的時候也是朝這方向去想,打不好就打不好,打擊策略就是按照教練給我們的意見,朝這方向去打,效果還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