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首當其衝 潘孟安前往沿海低窪地區視察防洪

▲為因應白鹿颱風來襲。潘孟安要求縣府團隊及各鄉鎮災防中心仍不可以掉以輕心,隨時監控掌握水情,務必將災害降到最低。(圖/屏縣府提供)
▲為因應白鹿颱風來襲。潘孟安要求縣府團隊及各鄉鎮災防中心仍不可以掉以輕心,隨時監控掌握水情,務必將災害降到最低。(圖/屏縣府提供)

記者郭凱杰/屏東報導

白鹿颱風從恆春半島登陸掃過屏東,屏東縣長潘孟安今(24)日在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視訊防災會議後,立刻前往易淹的佳冬、林邊及南州鄉等易淹水沿海低窪地區視察防洪設施,除調動逾130台移動式抽水機備戰,以期將災損降到最低﹔潘孟安也特別感謝軍方出人出力,全力備戰保衛縣民的生命財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鹿颱風來襲,屏東縣長潘孟安今(24)日在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視訊防災會議後,立刻前往易淹的佳冬、林邊及南州鄉等易淹水沿海低窪地區視察防洪設施。(圖/屏縣府提供)

為因應白鹿颱風來襲。潘孟安上午8點30分與行政院長完成防災視訊會議後,隨即前往南州鄉牛埔溪函仔口橋、佳冬鄉塭仔抽水站及林邊鄉A幹線抽水站了解當地防災整備及抽水機運作情形,並對山區土石流潛勢區進行預防性撤離、安置,做好防颱防災準備,以減輕颱風可能帶來的災害。

根據統計,屏東縣目前設有15處大型抽水站、今年另增購15部移動式抽水機、目前全縣易淹水區域共建置15座抽水站,今年另增購15部移動式抽水機,佈設南州鄉萬華滯洪池、林邊鄉八甲頭排水、瑤仔口橋下游側等處,目前縣境已有130部移動式抽水機佈設。

潘孟安指出,南州萬華及佳冬海埔過去雖為屏東縣易淹水且消退最慢的地區,但經過排水設施的改善之後,已在日前的豪雨看見顯著的成效,而縣府也會保持警覺,面對日後颱風及西南氣流所可能帶來的強大雨量,持續做好防災準備﹔ 由於恆春半島預計24日晚上10時才會脫離白鹿颱風暴風圈,其外圍環流仍會帶來不少雨量,潘孟安要求縣府團隊及各鄉鎮災防中心仍不可以掉以輕心,隨時監控掌握水情,務必將災害降到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