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颱風強襲 南警六分局戮力投入救災

▲路樹不堪強風吹襲,倒在民眾車上。(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路樹不堪強風吹襲,倒在民眾車上。(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白鹿颱風24日直襲南台灣,瞬間強風不僅造成台南市各區多起路樹、廣告招牌倒塌及椰子樹葉遭電線纏繞引發火花等事故災情,更傳出騎士撞上倒塌路樹,遭樹枝貫穿胸部傷重不治的不幸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白鹿颱風影響,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統計,總計回報90件災損案件,其中以路樹43件、廣告招牌13件、道路災情9件、橋樑3件、民生、基礎設施(路燈損壞相關)14件為主。

▲工廠大門鐵門遭強風吹至路上。(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台南市南區24日也發生數起因強風吹襲造成之災情,安平工業區一家工廠大門鐵門,甚至被強風吹至路上,南市警第六分局分局長陳建民表示,警察24小時都有巡邏勤務,如有接獲報案或發現災害,一定會立即趕往處置。

南市警第六分局指出,24日獲報南區大同路二段有路樹倒塌,員警趕抵現場發現有2部自小客車遭路樹壓損,員警第一時間確認車內無民眾受困後,立即通報工務單位處理。

時值下午交通尖峰時段,大同路上車流頗多,倒塌的路樹占據一半車道,為免造成回堵發生意外,員警先將巡邏車開啟警示燈停放於慢車道上,提醒用路人小心駕駛,並於現場指揮交通,經工務單位排除障礙,恢復順暢。

▲警方與民眾合力將倒塌在路上的看板鐵架移開。(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陳建民指出,員警巡邏時發現災害,均主動予以排除,或於權責機關到場處理時在路口警戒,避免民眾誤闖受傷。而早在颱風來襲前,鄰近海邊的灣裡及鯤鯓派出所也派員警至黃金海岸將逗留民眾勸離;颱風災防期間,南市警第六分局所屬7個派出所全數投入救災工作,竭力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免受天災危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