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荃葵青遊行變調!港警施放催淚彈 首次出動水炮車

▲825荃葵青遊行變調,港警多次發射催淚彈。(圖/翻攝巴士的報)
▲825荃葵青遊行變調,港警多次發射催淚彈。(圖/翻攝巴士的報)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社會動盪,兩個多月來周周都有大型示威抗議,今( 25 )日下午又有團體在荃葵青區發起遊行。約在下午 5 點左右,有示威者在楊屋道和德士古道拆毁鐵欄,並以雜物設置路障,港警在接連舉紅旗、黑旗警告無效後,於 5 點 35 分左右,在荃灣楊屋道施放多枚催淚彈,有記者受傷,示威者則是向警方投擲雜物反擊,雙方目前仍在對峙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遊行過程平和,但下午 4 點半左右,德士古道有示威者拆毀鐵欄,堵住馬路;另有人用竹枝及雜物堵路,破壞交通號誌。大批防暴警察隨後趕到,要求示威者立即離開,將會在短時間內清場。警方在下午 5 點 20 分舉起黃旗示警,示威者不為所動,並在路面倒洗潔精, 10 分鐘後,警方接連舉起紅旗及黑旗,隨後施放多枚催淚彈,強力清場,現場陷入混亂、煙霧瀰漫。

令人擔心的是,警方的兩架水炮車和裝甲車在現場戒備,警方嘗試用水炮車清除路障,不排除對付示威者。

▲大批防暴警察增援。(圖/翻攝網路)

▲香港警方出動兩輛水砲車。(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