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美商演講中英文錯!陳其邁酸:英文不好不要勉強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市長像土地公一樣,是在地方保佑鄉親父老,市長應專心市政,別常不在家。(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05)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市長像土地公一樣,是在地方保佑鄉親父老,市長應專心市政,別常不在家。(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05)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受訪出席美國商會舉辦的餐會,韓國瑜以中英文交錯方式發表演說。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6)日表示,韓市長對於英文應該不太熟悉,還是盡量選擇自己熟悉的語言比較好,不要太勉強;有時候太過勉強,讓講中文和講英文的人都聽不懂,這樣不太好。「他講的英文我也聽不太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今天出席台大「2018-2019杜拜全球自駕運輸挑戰賽」記者會前,受訪時做了上述的表示。

對於韓國瑜競選團隊擬讓韓國瑜只針對「總統級議題」回應,陳其邁說,韓不是庶民出身嗎?難道市民、庶民以後都不能提出任何質疑嗎?這是很奇怪的事情。他認為,不應該分階級,民眾有問題有質疑,就應該回答,「這樣離人民越來越遠,不太好吧」。

有關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席美國商會演講時,以中英文夾雜方式發表演講,不過卻將邀請他的「美國商會」誤認成「美僑俱樂部」。陳其邁以去年高雄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的護唇膏事件酸說,韓國瑜回答問題或演講時,「有擦護唇膏嗎?應該沒有吧?」

陳其邁表示,美僑商會或是歐洲商會大家都很熟悉的事,不該把俱樂部當成商會,會誤認讓他不太懂,他提醒韓國瑜,還是要對國際經貿事務多一點了解比較好,畢竟他要選總統。

另外,如何評價韓國瑜中英文交雜的演講,陳其邁表示,韓市長對於英文應該不太熟悉,還是盡量選擇自己熟悉的語言比較好,不要勉強,有時候太過勉強,讓講中文的人和講英文的人都聽不懂,這樣不太好,「他講的英文我也聽不太懂」,「韓市長加油!」

至於韓國瑜秀出英文系畢業證書一事,陳其邁說,還是實力比較重要,如果平時有與國際經貿人士有往來交換意見,就不會像今天這樣,這個跟學歷或是日夜間部比較沒有關係,秀十張畢業證書出來,不熟悉國際經貿不是很奇怪,「至少像我就不用拿畢業證書出來。」

對於怎麼看「罷韓」的募款提前達標,陳其邁說,這是反映民眾的意見,他又「酸」了一下,「反正在韓市長的眼中來看,也許覺得這不是『總統級』的,大概也不在意」。但陳其邁說,這是一個民主的時代,假如大家對於韓市長或政治人物有什麼指教,還是要傾聽民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