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移工住宿安全 高市勞工局實施移工宿舍聯合檢查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王秋冬(左)率就業安全科科長楊佩樺(左2)對外籍移工住宿地點辦理聯合檢查工作。(圖/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王秋冬(左)率就業安全科科長楊佩樺(左2)對外籍移工住宿地點辦理聯合檢查工作。(圖/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記者黃謝美蘭/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王秋冬於25日晚間,率該局就業安全科科長楊佩樺等人,到小港區某家金屬製品工廠,進行外籍移工住宿地點聯合突擊檢查,發現有多項缺失,已督促業者限期改善,以維護移工住宿生活品質及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王秋冬,是由該局就業安全科科長楊佩樺、勞動檢查處人員陪同,會同市府工務局、消防局、經濟發展局等相關局處人員,針對外籍移工住宿地點進行聯合檢查。

高雄市勞工局局長王秋冬表示,該局有鑒於近年發生數起移工宿舍因火災而致重大傷亡案件,為確保移工住宿環境安全,保障移工生活權益,乃針對外籍移工住宿地點進行聯合檢查工作。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王秋冬(右2)關懷外籍移工(左2)住宿生活情形。(圖/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王秋冬指出,突擊檢查的小港區某家金屬製品工廠,廠內僱用14名印尼籍移工,本於照顧員工之立場,應提供良好合格之住宿環境,但宿舍環境未能維持整潔,已請業者進行改善。

另外,消防局人員經檢查,發現部分消防設備安全檢查不合格,將予以限期改善,工務局則表示,經檢查發現地下室作為外國人宿舍使用,與原使用執照核准用途不符,將依規定通知限期改善或恢復原狀。

王秋冬進一步指出,該局未來將持續針對居住在鐵皮屋、貨櫃屋、地下室或廠住合一等類型,易有疑慮之移工宿舍辦理聯合檢查,如經建築或消防主管機關檢查不合格,限期輔導改善未完成者,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移請勞動部廢止雇主招募外勞的名額一部份或全部,以維護移工在台生活品質及人身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