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跳脫「以乳貼窗 」梁子淇打破體重迷思展現自信美

▲梁子淇強調女性也有另一種美。(圖 / 記者林柏年攝、翻攝IG)
▲梁子淇強調女性也有另一種美。(圖 / 記者林柏年攝、翻攝IG)

記者薛羽彤 / 專題報導

新一代「重訓女神」梁子淇(原名梁惟)去年曾參與武打電影《武術奇蹟》,今年還在公視的《生死接線員》挑戰演媽媽,近期卻因一張「落地窗貼乳」照受到關注,她透露自己是第一次受到專訪,對談中展現出許多熱情也伴隨著不安,被問到怎麼會有大膽想法上半身全裸貼窗,她笑說:「為了紀念好姊妹出遊」,並宣導女生展示身材是件很健康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子淇對自己有自信健康美。(圖 / 記者林柏年攝)
▲梁子淇對自己有自信健康美。(圖 / 記者林柏年攝)

梁子淇長相甜美,熱愛健身的她散發著陽光的氣息,除了演員的身分之外她還拍過許多廣告。梁子淇近幾年愛上重訓,她也分享自己健身會做的項目,臀推、槓鈴、分腿蹲、滑輪等,也因如此她的身材變得紮實,肌肉量增加,不再是典型的女明星身材,但她認為「女生不要受到現在社會的眼光被束縛」,在這個追求體重數字的社會,梁子淇打破一般女性觀點,朝著「新一代武打女演員」目標邁進。


▲梁子淇近幾年喜歡上重訓。(圖 / 記者林柏年攝)

「怎麼會突發奇想拍那張照片,不怕走光嗎?」梁子淇驚訝表示沒想到照片會上新聞,她解釋當天是4個好姊妹出國遊玩,由於行程安排緊湊,在沒化妝又必須退房的情況下,梁子淇裸身僅穿一件丁字褲,站在15層樓高的落地窗,雙手抱胸背對鏡頭拍下性感照,但她認為展示自己身材是很健康的事情,對於這張照片她也希望大家用健康的心態去看待。


▲梁子淇有在鍛鍊身體肌肉量。(圖 / 翻攝IG)

從重訓到潛水都是梁子淇熱愛的運動,即使冬天她也會出國潛水,「在海裡可以感受到環境很安靜,很可以跟自己獨處的一個空間。」除此之外,梁子淇在演戲這方面全心朝著武打女演員邁進,好萊塢女星艾蜜莉布朗在電影《明日邊界》中的士官長角色,不管是肌肉線條與身體素質,都深深吸引著梁子淇,「喜歡演員可以有很多種面向、很多變。」


▲梁子淇有性感翹臀。(圖 / 翻攝IG)

雖然梁子淇的戲劇作品還不多,去年她也挑戰過舞台劇演出,而未來她也想嘗試演出壞女人角色,或是愛情偶像劇。對於自己的好身材被大家注意,有沒有想出寫真集?梁子淇表示,若要推出也是走健康路線,不會只有性感,且還需要再鍛練身體,三點不露是她的標準,「我的美是不需要靠化妝或服裝來襯托,每天洗完澡我都會檢視自己的身材,跟自己說現在的自己是最美的。」


▲梁子淇熱愛重訓。(圖 / 記者林柏年攝)

「Power is the new sexy」是梁子淇的座右銘,訪談過程可以看出她不想一昧的展示身體,她更想讓現代女生知道,不是只有露奶、擺臀就是性感身材好,女生也可以擁有另一種力量的美,「藉由重訓找到真正的自己,我喜歡突破、喜歡有力量的感覺,重量讓我找到真正的自己。」


▲梁子淇座右銘「Power is the new sexy」。(圖 / 記者林柏年攝)

梁子淇小檔案

姓名:梁子淇

星座:處女座

生日:9月21日

身高體重 :166 /56

興趣:重訓、自由潛水、烹飪、插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