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列車圖庫照作者親繪石虎送台灣 眾人灌爆臉書:感謝

▲圖庫原圖作者大方宣布,為了台灣保育盡份心力,畫了全新石虎圖案免費提供大家使用。(圖/翻攝自 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 ,翻滾毛孩-毛孩出任務臉書)
▲圖庫原圖作者大方宣布,為了台灣保育盡份心力,畫了全新石虎圖案免費提供大家使用。(圖/翻攝自 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 ,翻滾毛孩-毛孩出任務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觀光局日前推出的集集彩繪列車,設計上頻頻出包,包括字體授權、石虎不像石虎等爭議,後來更被踢爆,「石虎」圖案來自於國外付費圖庫,而原作者畫的根本就不是石虎而是豹。觀光局為平息爭議,聲稱將重新整體審視彩繪列車設計,待 9 月下旬再推出修改版的列車。今( 27 )日圖庫作者大方宣布新畫石虎圖案免費送台灣使用,善舉被網友讚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集集彩繪列車本是由本土設計師江孟芝操刀,但日前被網友踢爆,列車上的「石虎」圖案來自國外付費圖庫 ShutterStock 。爭議的不僅是,最初被質疑列車上的石虎圖案不像石虎時,江孟芝沒有第一時間承認圖案來自付費圖庫;更諷刺的是,而後原作者 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 更是在個人臉書直言,自己畫的就是花豹,從來不是石虎。最終觀光局宣布將重新檢視設計,確保不再發生爭議,並且也推出了更新版的石虎。

▲更新後的石虎圖案。(圖/觀光局提供) ▲更新後的石虎圖案。(圖/觀光局提供)

但讓人驚喜的是,圖庫原作者 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 特別為了台灣畫了全新的石虎圖案,並暖心宣布提供免費使用,為保育石虎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圖/翻攝自翻滾毛孩-毛孩出任務臉書) ▲ 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 畫了全新的真正石虎,供台灣民眾免費使用。(圖/翻攝自翻滾毛孩-毛孩出任務臉書)

消息一曝光,大受感動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作者好善良」、「人也太好了吧」、「原創作者超棒」、「人家只用幾天的時間畫出來了,這才叫設計師...有真正的技術跟專業」。更有許多網友湧入 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 臉書留言,獻上誠摯的感謝之意,氣氛相當溫馨。(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