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師致敬」系列 《無盡胎藏》舞作感受生命的初始

▲「向大師致敬」系列 林秀偉《無盡胎藏》舞作感受生命的初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向大師致敬」系列 林秀偉《無盡胎藏》舞作感受生命的初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孫唯容/ 基隆報導

基隆的女兒、國際知名舞蹈家林秀偉受基隆文化局的邀約,擔任今年「向大師致敬」的主題藝術家,對於帶給她創作靈感無限啟發,也是藝術生命原點的家鄉基隆,林秀偉選擇帶領生命最深層感官的《無盡胎藏》舞作回到基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向大師致敬系列活動以基隆的傑出藝術家為對象,邀請歸鄉策辦講座、藝術體驗課程、演出等一系列主題性藝文活動,期盼勾勒出基隆多樣的面貌與變化,透過系列活動影響、激勵在地的表演藝術工作者。

《無盡胎藏》原始的情感來自於林秀偉原生之地-基隆的海、基隆的雨、基隆的山、基隆中元普渡放水燈的祭典,家鄉的一切景象與文化氛圍,都引領著她去體驗蘊藏其中的生命情感;《無盡胎藏》以「母體」與「胎」的概念,以身體肢體去探索、演繹出大自然的孕育、繁衍、發展、生成到崩裂,融解及至凋落,消逝進入無盡的永恆。

林秀偉的舞蹈生涯初期即擔任雲門舞集的主角舞者,並創立太古踏舞團,《無盡胎藏》於 1991年發表首演即驚豔國內外,作品對身心靈內在生命力的深層探索,形塑出其獨特的舞蹈風格,更成為年年獲邀赴歐美重要舞蹈節演出;法國馬賽報評:「啊!生命,如此的心靈之美!觀眾們深深的被感動,掌聲無法停止!」

《無盡胎藏》經典再現將於8月31日晚上7點30分在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林秀偉將她的舞作走進生命的起源之時,與基隆市文化局誠摯地邀請大家前來觀賞林秀偉的舞蹈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