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房東漲了又要漲? 專家:不去最大!消費者該醒醒了

▲台北市東區商圈因店面租金不斷上漲,許多名店紛出走,包括經營近四十年的知名中菜餐廳永福樓。(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東區商圈因店面租金不斷上漲,許多名店紛出走,包括經營近四十年的知名中菜餐廳永福樓。(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東區、公館商圈近期紛紛傳出「蕭條」之象,不少商家退出商圈,在街頭留下空蕩的店面。外界矛頭直指昂貴租金,認為遲遲不肯降租金,把商家逼走的房東是商圈沒落的原因。雖然租金高低本應由市場機制決定,但卻傳出東區房東如今仍有漲租的打算。對此,房市部落客 Sway 直言消費者該醒醒了,「只有這樣,才能治的了這些人的貪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way 昨( 27 )日在臉書粉專「 Sway 房市觀測站」發文表示,紅豆餅店說不堪店租高漲要搬走,房東自然對記者矯情說有降有降,漲了很多很多然後只降一點點,現在轉頭找房仲,一下子就是從 22 萬漲到 38 萬,狐狸尾巴終於露出來,人家房東要賺更多呢,誰要租你賣啥紅豆餅啊。

Sway 直言,當然開價是給人家殺的,可是你開這種價格,分明就是獅子大開口,「台北東區就是被這些人的貪心給搞死的」。 Sway 進一步分析,這麼貴的店租,要賣啥才賺得回來?如果東西不能賣太貴,要放多少化學才能平衡損益?要用多廉價的茶來混著台灣茶,才能賺到那麼多利潤?

Sway 感慨,這些東區房東有錢的要死,他們有本事空個一、二十年耗著。 Sway 強調,那不如民眾早點放棄東區,不去最大,沒有東區,台北也不會死掉,東區縱使整條街都空了,台北市也不會死掉。「消費者該醒醒了,只有這樣,才能治的了這些人的貪婪」。(編輯:倪浩軒)

▲ Sway 發文全文。(圖/翻攝自 Sway 房市觀測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