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電子紙好colorful 面板展秀彩色元年成果

▲元太科技在Touch Taiwan中展出彩色、軟性、曲面、無電池等前瞻電子紙技術。圖為彩色電子紙。(圖/元太提供)
▲元太科技在Touch Taiwan中展出彩色、軟性、曲面、無電池等前瞻電子紙技術。圖為彩色電子紙。(圖/元太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Touch Taiwan與Monitech Taiwan今(28)日登場,全球電子紙產業龍頭元太科技今年展區展示彩色、軟性、曲面、無電池等前瞻電子紙技術、以及電子紙於零售、物流、交通、醫療照護與生活等智慧情境的應用。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過往,展區今年特別彩色,最吸睛的就是以彩色電子紙(ACeP)組成的全彩牆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表示,電子紙發展10多年以來,過去均是以黑白顯示為主,公司投入許多資源持續開發且精進彩色電子紙技術,至今已有完整佈局,2019是電子紙彩色元年,從黑白紅、黑白黃三色電子紙,到全彩電子紙,提供各種彩色顯示技術及全尺寸的產品,以滿足客戶在零售、交通、物流、醫療,及教育領域的市場需求。

彩色電子紙技術部分,先進彩色電子紙(ACeP) 展示13.3吋、26.6吋ACeP的廣泛應用性,呈現比擬傳統紙張印刷海報顯示效果的產品優勢外,也以零售、教育、交通等不同情境的應用,而其刷新率不到3秒,換頁速度也更精進。另外還有首度亮相的27.3吋與27.7吋的長條型三色電子紙,

軟性與曲面電子紙技術部分,展出可折疊與曲面拼接電子紙,其中有首度於亞洲大型展覽公開的32吋可折疊電子紙顯示器,可展示全幅的建築藍圖,加上可折疊的特性讓此應用具備易於攜帶的特性,適用於建築與工程領域。

▲元太科技在Touch Taiwan中展出彩色、軟性、曲面、無電池等前瞻電子紙技術。圖為軟性與曲面電子紙技術。(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8.28)

另外,在無電池的電子紙解決方案中,以智慧物流的倉儲物流分檢貨物情境展示,搭載無電池的電子紙物流標籤的貨櫃車,行經各個不同物流節點時,以低壓驅動電子紙技術,透過無線傳輸產生的些微電力更新電子紙物流標籤顯示畫面,於每一個物流節點讀取最新的貨櫃倉儲資訊,由系統直接進行下一站派送路徑選擇並同時更新標籤內容。

智慧醫療領域部分,元太科技則攜手安勤科技,運用電子紙斷電持續顯示與低耗電的特性,展示具無線傳輸技術的電子紙系列醫療解決方案,包括電子紙床頭卡、門房卡、藥車標籤、大螢幕佈告欄等,醫護人員利用後端系統推播衛教資訊,即時更新病患住院或照護資訊,減少人力抽換紙卡與標寫錯誤率,提升醫務人員工作效率。

另外,電子紙的低耗電與舒適閱讀特性,現場也展示採用電子紙的Stellar、Solar Oxygen以及全新Nowa等系列的電子貨架標籤。零售商店可透過電子貨架標籤串連線上與線下,讓實體商店具備產生、收集、分析與運營消費者行為資料的能力,有助於實體門店內的創新行銷推廣、提升消費體驗與多場景數位化建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