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流感藥物Xofluza取得衛福部許可、台灣塩野義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的塩野義製藥 (4507-JP),在 29 日發出新聞稿表示,該公司抗流感藥物「紓伏效錠 20 毫克」(Xofluza Tablets 20mg),已於 2019 年 8 月 28 日,取得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TFDA) 的許可,可用於成人及 12 歲以上的 A 型、B 型流感病毒感染症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塩野義製藥在新聞稿中表示,「紓伏效」的研發與銷售,是與「羅氏大藥廠」(Roche) 所共同進行。該藥物在取得台灣有關當局的承認後,未來將由日本塩野義製藥的台灣子公司「台灣塩野義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負責在台灣的銷售業務。而在台灣與日本之外的市場,則交由羅氏來負責銷售。

此外,日本塩野義製藥在新聞稿中表示,此次「紓伏效」獲得台灣衛福部食藥署的許可,對該公司 2020 年 3 月期合併財報所帶來的影響輕微。

過去在 2018 年 10 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在事隔 20 年後,再次核准了抗流感病毒新藥「Xofluza」的上市。其實日本在同年 2 月,就以「率先審查制度」在當地上市。而相較於過去的「克流感」老藥,兩者間其實存在著許多不同及相同之處。

在臨床試驗上,Xofluza 可將生病期間從 3.3 天減到 2.5 天,發燒時間也從 42 小時縮減至 24 小時,與克流感效力相當。但是 Xofluza 可快速減少病毒排放期,從 4 天縮短到 1 天,減少病毒傳播,這點優於克流感。另外,Xofluza 只需服用一次即可,而克流感則需連續服用 5 天、早晚一次。

不過 Xofluza 在 2018 年於美國上市時,一顆高達 150 美元左右,價格驚人。還有在 2019 年時,日本有新事證顯示,部分的突變病毒株會讓部分病患對此藥產生抗藥性,也讓一些醫師在使用上感到猶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