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黃金可望突破向上 有漲至2000美元的空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不確定性繼續推動避險需求,支撐黃金價格近來攀高到 6 年高點。花旗集團 (Citigroup) 分析師在最新的報告中強調,黃金仍有上漲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旗資深技術策略師 Shyam Devani 表示,黃金與標普 500 指數之間的比率,正在測試一個關鍵的支點,如果突破走高,可能引發黃金上漲 25% 的反彈。以當前價格計算,Devani 估計將推動黃金價格來到每盎司近 2000 美元。

Devani 指出,目前股市看起來很脆弱,特別是考慮到美債殖利率曲線,目前倒掛的情況更嚴重了,凸顯了黃金上漲的可能性。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週三進一步下挫,拉大與 2 年期美債的利差,與此同時,30 年公債的殖利率跌破 2%。不過,黃金 (28 日) 出現一些技術性賣壓,12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週三下挫 0.21%,至每盎司 1548.60 美元。

今年金價的重要突破出現在 8 月,本月以來已上升 112 美元,是自 2016 年以來最好的單月成績,甚至高於今年 6 月的表現。相較之下,本月標普指數下挫,跌幅超過 3%。

隨著全球經濟衰退擔憂持續增長,許多分析師仍看好黃金。其中,瑞銀集團 (UBS Group AG) 相信,受到央行寬鬆政策影響,支持黃金在未來 12 個月衝上每盎司 1650 美元。

現貨黃金週三下跌 0.1%,至每盎司 1541.08 美元,但今年仍然上漲 2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