珪藻土地墊多好用? 內行人曝「超神優勢」:洗完澡必備

▲許多人家裡的廁所都是乾濕分離。(示意圖/翻攝PTT)
▲許多人家裡的廁所都是乾濕分離。(示意圖/翻攝PTT)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每當洗完澡之後,雙腳總是濕搭搭,如果踩出門外沒有一塊地墊放著,連同地板也會弄的很濕,對此,有網友在 PTT 詢問「珪藻土地墊(又稱矽藻土)真的好用嗎?是否可以購入?」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最近想購入浴室地墊,便在 PTT 詢問「記得之前有買過一塊珪藻土地墊,但感覺不太吸水不曉得是不是買到糟糕的,所以後來還是換回一般的吸水地墊,各位版友覺得珪澡土可以買嗎?分享分享」

▲網友詢問「矽藻土地墊」是否好用。(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買一塊用了兩年還是超好用」、「髒了用磨砂紙就能清乾淨超佛,覺得很不錯」、「這種地墊的優勢就是髒了直接用磨砂紙磨掉表層再沖水晾乾,超輕鬆」、「吸水力很不賴,多踩幾下腳就乾了,蠻推的」、「家裡這塊用了快 5 年,還沒換過,吸水力一樣超強」、「不用磨砂紙,菜瓜布沾水擦就可以了,很容易清潔」。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不要以為便宜就有好貨,一分錢一分貨」、「別貪小便宜再來說沒用」、「如果想買便宜的要做好心理準備」、「想用長遠的就不要買太便宜的」、「太懶的人別買,畢竟踩在腳底下的東西容易髒」。(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