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美中貿易協商」是否如期舉行?中國商務部沒正面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29 日)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例行記者會上,遭媒體問題「9 月美中貿易協商」是否如期舉行,高峰並未正面回應,僅稱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有效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峰週四 (29 日) 指出,關於 9 月份赴美磋商,雙方正在討論這個問題,高峰強調,中方認為如果中方赴美談判,雙方應該共同努力,創造條件,推動磋商取得進展。

適逢川普政府週三 (28 日) 正式發出聲明,對 300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 5% 關稅,從原定的 10% 提高到 15% ,生效日期分別為 9 月 1 日和 12 月 15 日,故市場正聚焦「9 月美中貿易協商」是否能夠舉行,但高峰並未正面回應。

高峰在記者會上進一步表示,但在當前形勢下,中方認為應該討論的問題是取消對 5500 億美元中國商品進一步加徵關稅,防止貿易戰繼續升級,高峰指出,在很多領域,中美兩國企業在產業鏈中有相互依存關係,打壓中國企業最終受損的會是美國企業。

而談到美方一直關注的美企進入中國後,商業秘密與智慧財產權需有保護之問題,高峰表示,中國不會對外企採取歧視性作法,更不會進行打壓。

高峰說道,中國會切實保護企業的商業秘密和知識產權,依法依規開展工作,對各類市場主體一視同仁,不會對外資企業採取歧視性做法,更不會採取所謂的打壓措施,對於合法合規經營的企業,完全不必擔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