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長輩美麗新「視」界 宜縣敬老眼鏡加碼送

▲宜蘭「免費敬老眼鏡」提供驗光服務。(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8.29)
▲宜蘭「免費敬老眼鏡」提供驗光服務。(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8.2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結合縣內60家驗光所及眼鏡行,從今(108)年7月1日起辦理「免費敬老眼鏡」活動,截至本(8)月26日止,已有超過14,725位長者接受這項服務;為提供長輩「看出美麗新視界」,縣府爭取到無名氏敬老眼鏡第二期款項捐贈,將持續推動這項福利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表示,大約有六成以上的長者購買老花眼鏡管道多在市場、夜市,而忽略了專業的驗光配鏡,在度數不合的情況下容易造成眼睛疲勞、頭暈,甚者讓視力更加惡化,對於眼睛產生不良影響。

為提醒長者重視視力保健,同時增進其生活安全及品質,縣府透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引介,爭取無名氏捐贈款項,提供縣內滿65歲長輩驗光及免費敬老眼鏡;7月1日實施至今,已經有14,725位長者受惠。

提供縣內長輩更好的服務,讓他們「看出美麗新視界」,在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協助下,縣府爭取到無名氏萬付眼鏡第二期款項捐贈。今(29)日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由無名氏代表人致贈萬付眼鏡第二期支票;而縣長林姿妙也親自頒發感謝狀給協助這項活動的協會以及無名氏代表人,感謝他們的愛心。

縣府表示,有配鏡需求的長輩,可以選擇貼有「宜蘭敬老眼鏡行」標章的店家配鏡,或多加運用社區巡迴服務。

而衛生局也提醒長輩們,老花眼鏡僅適用於閱讀報章雜誌等近距離使用,行走時請勿配戴;而延緩眼睛老化最好的方法還是藉由良好的生活飲食,加上適度的運動及休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