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0」領不到了? 批踢踢大砍逾百名網軍帳號

▲批踢踢帳號部發出公告,清除逾百名出售帳號給他人的使用者帳號,並永久封鎖。(圖/翻攝自 Unsplash )
▲批踢踢帳號部發出公告,清除逾百名出售帳號給他人的使用者帳號,並永久封鎖。(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九合一大選過後,「網軍」、諷刺對方拿錢辦事的「 1450 」一躍成為選戰關鍵字,正式宣告台灣進入社群網路自媒體的後真相時代。論壇上討論的話題可能是公關公司有意操作的輿論風向,網友看似自發的言論背後可能另有隱情。很多人不喜歡這種草木皆兵的氣氛,對此,批踢踢站方今( 30 )日凌晨公告大砍逾百名網軍帳號,獲得一片叫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批踢踢帳號部今日凌晨公布表示,正於或曾於本站或其它網路交易平台出售該帳號,依本站《使用者條款》第八條,所有帳號逕行砍除。以同電子信箱認證之帳號、或經帳號部確認為同一人持有之帳號,亦一併砍除。各帳號用於認證之電子信箱永久封鎖。

▲(圖/翻攝自批踢踢) ▲批踢踢帳號部發出公告,清除逾百名出售帳號給他人的使用者帳號,並永久封鎖。(圖/翻攝自批踢踢)

▲(圖/翻攝自批踢踢) ▲被砍掉的使用者帳號一覽。(圖/翻攝自批踢踢)

帳號部一口氣砍掉了超過百名帳號,帳號站長稍後也發文解釋,被砍掉的帳號都是確認曾於站內、站外由帳號使用者明確表示要賣帳號的人,保證不會有誤砍情事。由於批踢踢已經停止註冊新帳號,公關公司、也就是所謂的網軍,若要在批踢踢上面操作話題,只能靠購買其他使用者的帳號。站方出手整治網軍,大砍帳號的消息很快引發洗版式的討論。

▲(圖/翻攝自批踢踢) ▲大舉清除網軍帳號,引發鄉民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絕大多數網友都是樂見其成,紛紛在底下表示,「公關、民調公司損失五百萬」、「掃光蟑螂!還我八卦板!」、「站長辛苦了」、「讚讚讚」、「真爽 空氣乾淨了」、「公關公司哭哭」、「水啦殲滅垃圾黨工」。(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