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臘店哪道菜最能測老闆功夫? 內行曝「神指標」:必吃

▲台灣燒臘店林立,不過日前就有網友疑惑,要以哪道菜才能看出燒臘店老闆技術厲不厲害呢?(圖/取自維基百科)
▲台灣燒臘店林立,不過日前就有網友疑惑,要以哪道菜才能看出燒臘店老闆技術厲不厲害呢?(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美食多樣,其中燒臘也因料多、肉滿成為許多饕客外食必選之一的料理。日前就有網友提出疑惑,認為台灣燒臘店林立,那要知道這家店到底厲不厲害,該以哪道菜看出來呢?問題一出,就有相當多的老饕曝光解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台灣燒臘店林立,每幾條街就能看見一家,對此原 PO 就相當好奇,燒臘店那麼多,不過要怎麼看出這家店老闆真的厲害呢?原 PO 盤列了燒臘店基本主菜叉燒、燒鴨、燒雞、燒肉、香腸等等,再向廣大鄉民提問「到底點哪個最吃得出技術呢?」

▲台灣燒臘店林立,口味也深受台灣人喜愛。(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問題一曝光,就引來相當多的網友討論,其中最多饕客激推的就是「脆皮燒肉」,直言「脆皮燒肉 +1 ,很少有做的好吃的」、「能做的好吃的其他保證都好吃」、「燒肉工法比烤鴨繁複多了」、「燒肉能看功力程度,好吃、那幾乎都好吃」、「脆皮燒肉,技術不好的皮很韌不脆」認為能做的好脆皮燒肉,那麼其他料理也不用太過擔心!

另外,有許多人認為配料的「油蔥」和「醬」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表示「油蔥和醬才是本體」、「油蔥醬汁夠好才入味啦」。(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