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美元飆破99!攀上兩年多新高;歐元摜破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30 日) 美元指數連續第三天強勢上漲,揚 0.31% 至 98.765,盤中更一度飄升至 99.02,刷新 2017 年 5 月以來的新高紀錄,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又對強美元開炮,但美國經濟數據不俗,加上流動性偏緊所致,美元買盤強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又在推特上稱歐元的弱勢,讓歐元區獲得很大優勢,美元太強對製造業不利。不過經濟數據顯示,美國 7 月個人支出月增率大增 0.6%,優於預期,通膨年增率則增 1.6%,持續低於聯準會目標 2%。惟 8 月密西根消費者信心指數創 2016 年 10 月以來新低。

FXSTREET 分析師認為,美元強勢突破兩年新高,反映市場認為消費強勁,減緩美國經濟衰退疑慮,此外,月底流動性偏緊,也是主導美元強勢的原因之一,預期後續波動性仍存。

技術分析師則認為,美元指數衝破新高後,技術面看來維持漲勢的可能性高,有機會向下一個關鍵價位 99.27 邁進。

USD INDEX 15分鐘線 (來源:FXSTREET)
USD INDEX 15 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歐元兌美元持續下跌 0.57% 至 1.0991,跌破 1.1 的關鍵價位,盤中更一度挫至 1.0962,創下 2 年新低。即將上任的 ECB 總裁拉加德表示,ECB 利率還沒到下限,有需要的時候仍有降息空間。

FXSTREET 分析師認為,歐元經濟衰退可能性高,持續押注 ECB 9 月即將降息,與施行更多寬鬆措施,歐元可能已陷入熊市陷阱。

EUR/USD 15分鐘線 (來源:FXSTREET)
EUR/USD 15 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截至週六 (31 日) 台灣時間 6:00 價格:

美元指數來到 98.765。

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0989 美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2163 美元。

澳幣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幣兌換 0.6737 美元。

美元兌加幣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3310 加幣。

美元兌日圓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6.27 日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