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為何人潮減少? 內行分析「2主因」:榮景不再

▲人潮總是爆多的士林夜市。(圖/翻攝自士林夜市臉書)
▲人潮總是爆多的士林夜市。(圖/翻攝自士林夜市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士林夜市被許多外國旅客認為是來台必去的觀光景點,其販賣物種多樣,佔地廣大,吸引想當多人前往。不過日前就有網友認為士林夜市早已不同早期的熱鬧,人潮漸漸消失,讓他感嘆是不是沒人去士林夜市了?問題ㄧ出,也立馬有人跳出來分析沒落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是從南部上來讀書的學生,直言自己住在士林,聽說當地台北同學都說就連士林人也都很少逛士林夜市,這讓原 PO 相當驚訝,也讓他相當疑惑這樣的現象,認為士林夜市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全台數一數二知名的夜市,為何會有這樣的現象呢?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為全台數一數二的觀光景點,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提問,感覺現在越來越少人會前往士林夜市了。(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

問題一曝光,就引來相當多的討論,其中就有人分析原因,直言「現在夜市都長一樣,要逛啥?」、「每個夜市都賣一樣的 幹嘛特地挑選的」、「士林夜市已經沒有原來的味道了」、「我士林人,已經變成毫無特色的夜市了」認為現在全台夜市林立,許多夜市也產生自己特色,不過士林的一成不變讓他僅能成為觀光客最愛!

另外也有人認為或許因為租金上漲,許多攤販的物價也跟著漲,讓許多人直言「夜市都超貴」、「很多攤都不標價,拿到後小小一口跟你要一百元」。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攤商多,不過近日也因租金提高,物價也上漲。(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

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持不同意見,直言「士林夜市還是有很多好吃的啊」、「雞排最愛」、「人潮還是多啊」、「偶爾去逛還是很棒」。(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