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民眾有知的權力 宜蘭網路記者聯誼會多元釐清假新聞

▲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在宜蘭縣議會舉辦91記者節與社會大眾互動座談聯誼。(圖/宜蘭縣記者聯誼會提供)
▲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在宜蘭縣議會舉辦91記者節與社會大眾互動座談聯誼。(圖/宜蘭縣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孫唯容 / 宜蘭報導

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舉辦91記者節與社會大眾互動座談聯誼,分享網路世代的未來發展;同時也走出傳統記者的風格,主動與各界溝通,讓機關、記者、民眾在一個平衡點上建立良好的社會互信基礎,並讓民眾知的權力,在沒有假消息、假新聞中更有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長李清貴表示,現在全球網路普及率已佔56%,證明網路新聞將是與民眾廣泛聯繫的貼身資訊。(圖/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提供)

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長李清貴表示,網際網路已經成為人類生活的一部分,早期的報紙已成為歷史的記憶,現在全球網路普及率已佔56%,證明網路新聞將是與民眾廣泛聯繫的貼身資訊;聯誼會成立後,建立LINE群組達139單位,讓各單位直接傳達即時新聞與擬訂計畫活動訊息,提供聯誼會記者安排流程前往採訪,透過網路向公眾提供正確、公平的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感謝李清貴會長及聯誼會成員們,對於平衡報導付出的努力,聯誼會對來賓的賀禮都給予婉拒,相當不簡單,讓大家覺得簡單、信任,未來縣府的發展也希望透過網路記者們能給予平衡的報導。

宜蘭縣網路記者聯誼會是在民國107年10月成立,會員來自各電子媒體及宜蘭縣內自主媒體第一線採訪的記者(包含了廣播電台、網路新聞),會員每月不定時研討時事,更與各界議題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