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誇張!甩球僮毛巾、比中指 俄新星遭罰28萬

▲俄羅斯Daniil Medvedev(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Daniil Medvedev(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如火如荼進行中,昨天男單第3輪比賽中出現爭議事件,第5種子的俄羅斯Daniil Medvedev怒甩球僮給的毛巾,還對主審比中指,今(1)天懲處出來,他將被罰款共9000美金(約28萬新台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3歲的Medvedev今年兩度擊敗塞爾維亞球王Novak Djokovic而聲名大噪,不過這次在美網受到關注,反而是負面消息,昨天的比賽中,Medvedev扯下球童遞上毛巾並甩開,主審因此給了個警告,他不滿還將球拍甩進場中,怒嗆主審。

此外,他還比了中指,不過是背對主審,主審當下沒看見,因此沒給警告,但這一幕早已被攝影機記錄下來,儘管Medvedev最後驚險化解3個盤末點,最終以7:6、4:6、7:6、6:4逆轉贏球,但滿場觀眾噓聲連發,Medvedev受訪時還回應,「謝謝大家,你們噓得更大聲,我更有力,因為你們我才能贏球。」

Medvedev今天收到懲處,因違反體育道德行為被罰5000美金,加上不雅動作(比中指)罰款4000美金,需繳納9000美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