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兩天雙颱接力生成 未來路徑氣象局嚴密觀測中

▲中央氣象局表示,南海的熱帶低壓可望於今明兩天增強為颱風,未來將朝向海南島方向前進。(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南海的熱帶低壓可望於今明兩天增強為颱風,未來將朝向海南島方向前進。(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今年的第13、14號颱風,預計將在今明兩天接力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未來也有發展為颱風的可能,台灣周三後受整個大低壓帶影響,宜花東及南台灣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發生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在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未來路徑將朝西往海南島南部前進。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低氣壓正在發展,預估今明兩天就會增強為熱帶低壓,並有機會發展為颱風。

氣象局表示,周二以前,花東、恆春半島有局面短暫降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白天都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三之後,低壓帶影響,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北部、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白天沒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北部地區高溫可達35度,中南部地區約33、34度,宜蘭也有34度。

氣象局也表示,目前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各有熱帶性低氣壓及低氣壓正在發展,都有機會在今明兩天生成為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中國命名)及第14號颱風劍魚(日本命名),但目前影響台灣程度還不明顯,但有機會在周三之後影響台灣天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